寻仙不辞远

老公冲破二次元(萧逸版)

眼前的粉头发女孩笑的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开心,但是萧逸却愣了一下,为什么刚才他脑子里一晃而过的不是这个粉头发女孩的脸,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你的爱人不是眼前这个人。

萧逸有些警惕的看向四周,粉头发女孩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她开口道:“萧逸,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嘛?”

萧逸突然之间没有了想要继续约会的心情,他理了理思绪,依然笑着对眼前的粉头发女孩道:“萧小五,我今天有点累,今天没做完的事情下次再做好嘛?我先送你回家?”

粉头发女孩似乎有些不开心,毕竟她和萧逸的约会才开始没多久,但是萧逸很少会对她说自己累,他这么说了那可能萧逸是真的很累了,粉头发女孩点了点头,道:“那好吧,你好好休息。”

萧逸把女孩送回家后自己也回了家,他开门的时候小狗扑了上来,可是今天萧逸却没有心情和小狗玩,他把小狗从自己身上拿下来,让它自己去玩。

他独自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思考着今天突然出现的声音,其实很早之前他就有了这种感觉,一直和他恋爱的这个粉头发女孩,似乎并不是真人,更像是一个机械人,他的爱人不是她……

可不是她又会是谁呢?

“萧老板,如果打破次元壁太痛,那就算了吧,就算是隔着次元壁,我依然很爱你。”又是那个声音,萧逸猛的抬起头,他道:“谁?!”

没有人回答他,可是脑子里另一个女孩的身影却似乎在变清晰,那个女孩子和粉头发女孩的身影完全不一样。

萧逸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下午两点,还早。

他拿起摩托的钥匙,走进地下车库里。

没过两分钟他就开着车去了千目东路,既然想什么都想不出来,那不如先不想了,出来飙车感受一下风划过耳边的自由的味道。

千目东路的人很少,自从他之前修理过那群飙车党后那些人就再也不来这里找他晦气了,剩下的一些人都是来这里欣赏风景或者是散步的,萧逸没绕几圈就去了那个小酒馆。

小酒馆的老板娘换了人,听她说她是原来那家人的远房亲戚,萧逸倒不是很在意,只要这个小酒馆还在开,他以后还有地方休息喝酒就好。

“老板娘,麻烦帮我拿两瓶酒,”萧逸招呼着正在擦桌子的老板娘。

老板娘笑着道:“好咧,稍等。”

老板娘动作很快,现在也只有萧逸一个顾客,她把就拿过来了也没走,萧逸经常来,这一来二去两人也算是朋友了,很多时候也会一起说说话,萧逸笑着说:“老板娘坐吧。”

老板娘道:“之前那个和你一起的姑娘呢,今天没带出来?”

萧逸愣了愣,他道:“今天她有点事情。”

老板娘点了点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她说:“我两个月之前去看了我姐姐和小侄子,她就好像突然间变了一个人似的,说什么她不想再被困住了,不想再受制于人,做一个没有思想的提线木偶。

“我被她吓到了,以为有谁在威胁她,我问她怎么回事,她只说是让我以后做什么事都要跟随自己的心,然后你猜怎么着,

“她当着我的面自杀了。”

萧逸听到这里突然抬头看向老板娘,有些不可置信,问道:“自杀了?那孩子呢?”

“不见了,”老板娘苦笑着接着说:“但是她死的时候却很解脱的样子,想来是能够下去陪姐夫了,她总还算是开心的吧……”

萧逸没说话,一个人喝着酒,老板娘自说自话了一会,又有新的客人来了,她忙着去招呼客人也就没有再来和萧逸说话了。

萧逸喝了两瓶酒后给温晚发了条消息让他上来接一下自己,他喝了酒不好开车了。

温晚很快就来了,他把萧逸和萧逸的车都送回了家后才走。

温晚走后萧逸又听见了那个声音:“我好爱你萧逸,你会在梦里来找我嘛?晚安。”

到底是谁……

萧逸头突然开始刺痛,而脑海中那个身影更加清晰可见了,那个女孩不是粉头发的,她拿着手机在看什么,手机里到底是什么……

一瞬间,萧逸脑海里的东西都消失了,他想到了那个老板娘说的话:“她不想做一个没有思想的提线木偶了。”

她为什么这么说,这话什么意思?

一个有些恐怖的想法在萧逸脑子里愈演愈烈,但这想法实在太异想天开了,或许要问一下专业人士。

萧逸拿出手机给一个人发了消息:我明天来找你。

另外一头的人也很快回了他消息:OK。

第二天一早萧逸就出了门,他很快到了一个实验室门口,有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站在门口等他。

白大褂道:“Osborn,你好久没来了。”

萧逸和他碰了个拳,道:“luke,好久不见,最近忙着比赛,现在才有时间。”

luke带着萧逸进了实验室,实验室里还有更多的白大褂,看见萧逸来都转头笑着跟他打招呼。

萧逸是这间实验室的资助人,他在23岁和粉头发女孩重逢的那一次起,就总是会听见脑子里有人在说话,这两年这种情况不仅没有被抑制,反而越来越强烈,他在梦里也时常会梦见另一个和那个粉头发女孩完全不一样的人,那个人抱着手机哭,抱着手机笑,对着手机叫萧老板,直觉告诉他这个世界有问题,那个粉头发女孩也不对劲,但是他在这个方面毕竟不是专业的,于是他通过一次任务认识到了luke,luke是专门研究这方面的人,他资助了luke,并帮助他开了这间实验室。

萧逸跟着luke去了实验室最里面,萧逸看着电脑上无数看不懂的专业术语,他开口问道:“研究的怎么了?”

luke一边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一边回答他:“差不多有头绪了,但还没有真正开始实验,不确定想法能否成功。”

萧逸靠在操作台上,他突然开口道:“luke,次元壁是什么?”

luke听后手上的动作一顿,他转头道:“你怎么知道的这个词?”

萧逸道:“有个人给我说的。”

luke笑了一下,道:“看来另外一个世界也有人像你爱她一样爱着你,

“这么说吧,我们这个宇宙,分裂成了很多的空间,我们的世界是一个衍生空间,而跟你对话的人是另外一个空间的人,那个空间分化出了我们的空间,那个空间有人很爱你,所以你听见了她的话,而所谓的次元壁,就是阻止我们这个世界和另外一个世界相交的墙。”

所以那个粉头发女孩真的不是他的爱人,他的爱人在另一个世界……萧逸低头想着,过了一会,他问道:“我想去另外一个世界,我想去找她。”

luke看着萧逸那双绿色的眼睛,他一字一句认真地说:“你确定吗?从来没有人能够突破次元壁,这一定会非常痛苦,或许你会死去。”

萧逸对他笑了一下,他似乎是想到了自己梦中那个抱着手机的小丫头,他的绿色的眸子变得柔和而温暖:“luke,认识了这么久,你还不了解我吗?死亡对我而言不算什么,但是我想见她,我想见到我的爱人。”

萧逸说完这句话的一瞬间,实验室开始大幅度的震动起来,一个机械音响彻实验室:

“警告,警告,数据出现实体化!”

萧逸马上反应过来,他对luke道:“luke,现在就开始,我要去另外一个世界,不然我们的记忆都会被清除!”

luke愣愣地晃了一下神,随后马上把萧逸推进了实验舱,他对着萧逸道:“你在里面站着,这一定会很痛苦,你要注意一直想着另外一个世界的那个你的爱人,不然你很有可能掉进另一个世界。”

实验舱外面的机械音还在继续,声音一下比一下强烈,就好像是要把这个生出自己思想并且还试图逃离这个世界的人杀死。

luke头已经痛到快要不能呼吸了,他满头大汗,咬着牙坚持着在键盘上敲打,在他彻底痛到昏迷被系统清除关于次元世界的所有事情之前,他按下了那个带萧逸离开这个世界的按钮,随后他彻底陷入了昏迷。

呆在实验舱里的萧逸并没有好受多少,他在进入实验舱时脑子就开始剧痛,并且他能感受到关于另一个世界和那个他真正爱人的信息从他的脑子中被抽离,记忆被抽离非常痛苦,就好像是皮肉被一片一片划开一样。

萧逸为了不让自己的记忆被抽离几乎花费了,全部的力气,那个在梦中见过的模糊的身影更加模糊了,几乎到了一种快要消散的地步,萧逸在彻底忘记之前重新在自己所以的记忆中重新寻找,找到之后又被系统剥离,剥离一次记忆就痛一次,这种痛苦似乎没有尽头。

“萧逸!萧逸,你别来了……你别来了!”是那个梦中的女孩,是他真正的爱人的声音!他以前听见过,那个粉头发女孩有时和他约会会突然发出和平时不一样的声音叫他,有时是全名,有时是昵称。

渐渐的,那个模糊的身影替代了他记忆中所有和那个粉头发女孩在一起的时间,萧逸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和他相遇,认识,熟悉,相爱的恋人从不是那个粉头发的女孩,而是另一个次元的,从没见过面那个爱人。

萧逸强撑着打起精神,刚刚想要开口却感受到喉间一阵腥甜,居然痛到吐血了,萧逸苦笑了一下,为了不让那个小丫头更伤心他又闭上了嘴。

女孩哭着在求他:“萧老板,打破次元壁太痛了,我真的舍不得你受这样的苦,算了吧,算了,你回去吧,剩下的苦让我来吃……”

萧逸定了定神,女孩的声音无疑是最大的镇痛剂,他哪怕是死在这里,也要去他的爱人身边。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好像死过了一次,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一个暗巷里,他看了看自己,衣服上全是吐出的血,看起来有些吓人,等会要去见萧小五,不能把她吓着了,萧逸强撑着站起身想要去买身衣服,抬头的一瞬间,站在暗巷的出口,身后尽是阳光的女孩满脸泪水,正在可怜兮兮又紧张地看着他。

是他的萧小五啊……萧逸开心地想着,总算是见到她了。

女孩跑着进了暗巷,一把抱住萧逸,她哭着说:“不是给你说了让你别来嘛,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

萧逸笑着回抱住女孩,说:“想要见我的萧小五还真的不容易啊……现在告诉萧老板,你真正的名字叫什么。”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